仁寿县凤陵乡严禁违规办“升学宴”

www.scol.com.cn (2018-08-20 14:24: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石利泙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石利泙 特约记者 郭成钧)“欣闻你的子女被大学录取,特表示热烈祝贺。乡纪委也同时提醒你:请不要违规办‘升学宴’……”近段时期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不少乡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的手机里,会经常收到乡纪委发来的提醒短信、微信: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随着高考、中考结束,从7月下旬开始各地大专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就会送到各考生手中,操办“升学宴”己成为今人头痛的风俗。凤陵乡纪委早安排、抓落实,坚决杜绝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农村党员群众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遏制奢侈浪费不良风气,端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整治农村滥办酒席风,在全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乡纪委一方面通过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农村群众以及考生家长发送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的短信,提醒考生家长自觉革除陋习、树新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办“升学宴”;特别提醒党员干部,不要利用职务便利操办“升学宴”敛财。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同时,强化违规操办“升学宴”整治力度。该乡采取现场督查、明查暗访、受理电话、他们通过各村、社区纪检小组成员、各位党员所建立的信息网络,和信访举报等多种监督方式,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形成高压态势,一旦发现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党员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将对其当事人进行严肃查处。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乡22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农村党员群众中,其子女收到大中专院校录取通知书的,还没有任何人敢碰撞这条“高压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