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古佛乡整治环境卫生 提振贫困户精气神

www.scol.com.cn (2018-08-17 14:59: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充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条件,8月17日,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池家村组织建卡贫困户开展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

据了解,该村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通过整理内务、清沟沥水、清除垃圾杂草等方式,全面改善贫困户“脏、乱、差”的生活环境。活动现场,各建卡贫困户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的带领下,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打扫庭院、清除边沟杂草、清理河流沿线垃圾,其中有不少非贫困户自发带上扫帚、垃圾桶、火钳加入队伍,为这场环境保卫战加油助力。

“以前家里困难,现在国家对贫困户可谓是照顾周到,我们享受到了医疗救助、异地扶贫搬迁、教育资助、小额信贷等各种好政策,应该知足了,现在能为村里出份力,我感到欣慰啊,而且是改善自己的生活居住环境,我不能违反村规民约,不能丢了诚信。”刚打扫完主干道沿线清洁卫生的贫困户徐少军表示自己以后要主动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保证绝不会因自己的养殖而影响到村里的环境卫生。

“我们将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旨在通过环境整治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居住环境,通过对贫困群众的耐心引导和宣传教育,让其自觉形成讲卫生、讲文明、讲整洁的良好风貌,加大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池家村主任王建明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