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文宫镇“四严格”规范重大事项决策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8-16 17:0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规范重大事项决策行为。力求以严的作风、实的精神、真的担当,把牢方向、依法依规、民主集中、落实责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严格把牢方向。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贯穿于重大事项决策全过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贯彻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作为决策的前提,把各级要求转化为致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路、举措和成果。

严格依法依规。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理念,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做到想问题、作决策于法有据、合法合规。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实化要求、细化规定,自觉在制度约束下决策,在制度笼子里用权,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严格民主集中。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采取座谈会、听证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扬决策民主。推进重大事项决策公开透明,有效阐释政策、释疑解惑,回应公众关切,增进社会共识。

严格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事项,严格落实决策责任,“谁决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落实决策任务分解,确定牵头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要求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有效的督查、评估和反馈机制,确保决策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