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严把政审关输送合格好兵源

www.scol.com.cn (2018-08-16 12:30: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8月15日,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今年夏秋季征兵政审工作在宝珠社区办公室进行,宝飞派出所3位民警与镇武装部紧密配合,对到县上体检合格的32名应征青年开展了极其严格的政审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宝飞镇扎实推进征兵政审工作。成立了由镇人武部部长任组长,派出所民警、村社区民兵连长为成员的镇征兵政审小组,严格按照“谁政审、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征兵政审“考核关”。在政审工作开始前,该镇人武部按规定组织征兵政审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征兵走访调查工作相关通知及有关规定,明确走访调查的时间、内容及有关要求,严禁将病史不清、现实表现不好、入伍动机不纯的应征青年纳入定兵范围,确保为部队提供优质合格兵源。

据了解,该镇人武部还将深入到应征青年家中,与其家人、邻居详细交谈并与应征青年家人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通过全面摸清应征青年的基本情况,着重掌握应征青年的家庭背景、社会关系、文化程度、个人品行、入伍动机、入伍态度以及现实表现等方面,切实做到严格把关每一份证明材料,确保政审工作程序合法,透明廉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