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多举措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14 14:17: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这些包谷杆砍倒后就放在土里头,让它自然干燥后检回去煮猪稍。直于说谷草吗,就丢在田头沤烂肥田,也不会放把火烧了的。”8月10日,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花湾村6组的罗绍周老人,这样对下村来宣传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镇长杨力这样说。

为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连日来,宝飞镇积极行动,多举措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召开由镇村社区干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例会,层层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

明确责任具体到人。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包片、包村、包组责任制,由包村干部负责,消除工作盲区,实现禁烧工作全覆盖。明确各驻村干部和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农户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控制第一把火。

严格巡查盯牢盯死。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禁烧督查巡查组,在各区域不定时进行巡查督查,确保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多样宣传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横幅、标语、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营造全镇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