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镇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制严防死守抓禁烧

www.scol.com.cn  (2018-08-14 14:11: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带头坚决做到不烧一根苞谷杆、不烧一把杂草,谷草就丢在田里沤烂肥田……”这是8月13日,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黄坳村2组的老党员周兴林在户长会上的表态。据了解,连日来,农旺镇秋季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在全镇全面开展,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制严防死守抓禁烧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防止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确保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农旺镇深入搞好宣传,强化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禁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和范围、追究方式提出了要求,明确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切实做到领导包片、工作组包村、村包组、组包户,采取实现“四有”(有制度、有领导、有队伍、有一线巡查人员。)

该镇对秋季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追究对象查人员)、确保“三不”(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见烟雾)、落实“四抓”(镇抓村、村抓组、组抓农户、农户抓田块)等方式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制,严防死守,并严格要求广大党员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深入宣传,落实责任。该镇采取宣传车、广播、横幅、户长会、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营造全镇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至目前,该镇悬挂宣传横幅100多条,发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明白纸5000多份,出动宣传车20多辆次。

周密部署,加强督查。该镇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层层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成立秸秆禁烧管理工作队。在禁烧期间,该镇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各村、社区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检查,全方位、全时段巡查督导,严格履行职责,坚决遏制焚烧秸秆现象,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持续顺利开展。

落实措施,惩罚到位。该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切实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重担,对重要路段和重点领域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相关巡查记录,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督导检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镇纪委印发了《镇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禁烧工作实行奖惩制度,对于工作履行不到位、纪律涣散的干部,镇纪委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对于不听劝阻故意放火纵火的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严肃处理,确保今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全面胜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