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多举措抓禁烧

www.scol.com.cn  (2018-08-14 14:07: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进入秋季以来,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秋季禁烧要求,从组织、宣传、措施、奖惩、督查多个方面抓紧、抓实、抓好秋季禁烧工作,确保全镇无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镇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秋季禁烧领导小组,组成了宣传、督查、巡逻、值班及驻村禁烧五个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方法、步骤和要求,制定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奖惩规定,镇、村先后召开了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宣传教育到位。一是巡回宣传秸秆禁烧。该镇每天出动宣传车,深入全镇各村巡回宣传秸秆“禁烧”的有关要求,让群众真正认识到秸秆不能烧、不敢烧、不去烧。二是进村入户宣传。全镇印制“禁烧”明白纸8000张,悬挂过路标语50幅,召开户长会议70余场次,每家每户门上张贴一张“禁烧”明白纸,所有村头路口都悬挂横幅标语,形成严、紧、实的秸秆禁烧浓厚氛围。

措施落实到位。实行镇、村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落实镇班子领导包村,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包村包组包地块责任制,推行禁烧网格化管理,以人定(地)块、以块联片、以片联网、以网绘制禁烧作战图,切实织密“责任网”。全镇干部、职工秋季秸秆禁烧期间一律不准请假,镇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全方位、全天候搞好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真正做到齐抓共管秸秆禁烧。

监察督导到位。秋季禁烧工作中,该镇成立两个巡回督导组全天候、不间断地到各村督查人员到岗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打赢秸秆禁烧这一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