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跳起坝坝舞 引领社会好风尚

www.scol.com.cn  (2018-08-09 15:34: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走,一起去广场跳坝坝舞了哦。”8月8日晚饭后,家住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池家村65岁的张阿姨同以往一样,出门就开始吆喝邻居的几位婆婆去跳坝坝舞。池家村文化活动广场上在富有节奏的音乐声中,热闹非凡,随着音乐响起,几十名穿着随意的群众拍手、伸腿、转身、向前……没有整齐的队伍,也没有标准的舞姿,更谈不上专业,时而还因为转错方向或是踩不上节拍而发生相互碰撞,但换来的却是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虽然伏天的天气很热,跳舞的人个个汗水湿透了衣服,但都跳得十分认真,很投入。“我原来吃了晚饭不爱活动,晚上经常打牌熬夜,稍不注意就感冒患病,医院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现在不一样了,每天晚上都来跳舞,我大半年都没吃过药,身体棒棒的”正在跳舞满脸汗珠的刘大娘激动地说。

近年来,古佛乡在5个村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发挥村委会阵地作用,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院坝会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参加坝坝舞活动,丰富群众娱乐文化生活。

“以前晚饭过后,不少群众都会选择打牌的方式来度过闲暇时光,久而久之,不仅家庭和亲戚朋友的关系变得不友好,而且经常熬夜打牌也会耽误干农活的时间。现在,在乡党委和各村委的发动、召集下,不管男女老少都在慢慢养成晚饭后跳坝坝舞的习惯,不仅能够联络感情,而且还能够活动筋骨、提高身体素质。”该乡党委分管文化工作的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坝坝舞正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兴起,已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一种时尚形式,广大群众在享受健身和艺术熏陶的同时还和睦了邻里关系,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引领了社会的良好风尚。下一步,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还将陆续推出我为家乡献一策、我看家乡新变化、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大力推动全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决不让一户群众当上精神贫困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