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人大代表进村社“零距离”服务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8-09 15:25: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您好,您反映的村道路因前期洪水影响,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会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请您留个电话号码,我们会及时向您反馈情况。”日前,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组织20名县乡人大代表走进该乡池家村开展接访活动,零距离收集村民的意见。

接访现场,代表们认真倾听村民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耐心细致做好解答,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一一做好登记。

“人大代表进村社,面对面跟我们交谈,听取我们的意见,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能快速有效的帮我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池家村8社村民王水清说。

“参加接访工作,对我的触动很大。”乡人大代表王建明说,“只要用心与群众沟通,多数群众的矛盾都能够化解,还能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同时走进群众,也能提醒自己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

当天,代表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低保政策、“一卡通”专项治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反邪教及抵御毒品侵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接访选民130余人次,收集选民意见建议25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开展代表接访活动,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畅通了民意诉求渠道,深受群众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