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院坝会里架起“连心桥”

www.scol.com.cn  (2018-08-09 15:21: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今天请大伙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诉求,以及你们对党委政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党委驻岔河村负责人在召开的村民“院坝会”上说。

“我想在土地流转时,可否降低租金费,让农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进行分红,效益越高,大家分红越多,这样来调动农户的积极性。”当地一位土地流转大户说。

“你这个提议值得考虑,岔河村作为镇是的乡村振兴试点村,适度合理加强土地流转,让农民变股民,农民将个人的资源、资金、资产、技术等入股到经营主体,成为股东、参与分红……”该负责人回答。

随后,村民争相抢过话筒,发表自己的看法。村民们诉说内心所需、所盼、所想及所忧,短短1个小时,院坝会就收集到关于工作开展、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5条。

“对于百姓提出的诉求,我们有的进行现场办公,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就进行记录并汇总,现场作出解释,承诺办理期限,再反馈给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并让他们及时作出答复。”该负责人说,通过“院坝会”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敞心扉、拉家常,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的问题,收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文宫镇根据工作需要或群众盼望事项定时、分组在各个村(社区)及时召开院坝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社情民意、回复群众期盼,增强百姓们的信任度,架起干群“连心桥”。今年1——7月,该镇共召开类似院坝会38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65条,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决策十分重要的参考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