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坚持抓党建 促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8-08 10:55: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促脱贫攻坚,将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农业农村发展一线深度聚焦,推动组织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的强劲动力。

打造一批党建标准化示范村。大力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研究制定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确定列入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范围、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印河、民权等5个村,创建党建标准化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水平。

培育一批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典型。结合推行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富民”模式,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产业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以“党组织+”的形式,在培育发展5个有一定产业规模和影响带动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建立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深入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依托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建立5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精准开展“订单式”培训。持续选派“培训名师”和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农村和产业一线,大力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产业带头人和技能型劳动力。

建设一批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机构。延伸乡镇劳务机构服务“触角”,建设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劳务中介机构。加大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力度,落实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免费政策,督促用工企业建立技术技能与劳动报酬相挂钩的薪酬激励机制,引导农民工通过提升技术技能增加劳务收入。

消除一批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研究出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见,围绕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从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的村中筛选确定4个村,采取财政贴息贷款、入股专业合作社等方式进行资金补助引导,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整顿转化一批后进村党组织。摸排一批组织力不强的党组织,综合采取领导联系、部门帮扶、干部蹲点等措施,找准问题症结,采取“一村一策”,实施整顿转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