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彰加镇:支部引路 党员示范 群众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8-01 14:41: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我们家种植了11亩核桃,现在也不用东奔西跑出去务工了,有时在附近打点零工,收入也不错!”8月1日,说起近两年的变化,眉山市仁寿县彰加镇雄家村的村民沈云清一脸满足。

近年来,彰加镇党委、政府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了“支部引路、党员示范、群众致富”的新模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镇党委充分发挥村党支部“车头”的领头作用,不断增强支部引领群众的发展意识。雄家村党支部立足村情,集思广益,积极引进产业,决定将核桃作为全村主导产业,引导群众积极发展。

为了打消群众的思想顾虑,引导村民破除小农经济观念和观望心理,全镇党员干部率先行动,在他们的带领下,村民们发展产业的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产业发展。目前,全镇已发展以核桃为主的产业8600亩,春见柑橘3200亩,养猪、养鸽、养羊等养殖大户32户。

在发展产业中,该镇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展了把党员培养成产业大户,把产业大户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大户培养成村干部,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乡村振兴带头人的活动,同时,建立产业大户党员与困难群众“一帮一”、“一帮多”的传、帮、带活动。

如今,该镇15个村级党支部,180个党员示范户带动帮扶全镇村民发展产业致富,有力推动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步伐,真正起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