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满井镇夏季征兵工作掀起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8-01 14:4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日前,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在开展征兵工作中,立足早部署、广宣传、勤摸排、细指导、严考核,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工作办公室,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在全镇掀起征兵热潮。

为把征兵工作做细做实,该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调查适龄青年80余人次,从政治上受尊敬、经济上得实惠、心理上受鼓舞、身体上受锻炼等多方面,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同时,还开展网上征兵专题培训,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网上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为使当地群众深入了解征兵政策,该镇悬挂宣传横幅22副,书写标语36条,召开群众院坝会32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有力地提高了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引导其依法服兵役。同时,邀请退伍军人、现役返乡探亲军人为应征青年及其亲属现身说法,共同营造积极参军的良好氛围,确保夏季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该镇各村(社区)干部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号召外出务工适龄青年回乡积极参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已有50多名适龄青年积极参与报名,征兵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