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 :当好“婆婆嘴” 强化监督执纪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22: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这次学习收获挺大,镇纪委把如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给我们讲得很透彻,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感觉教育和管理农村党员的手段更多、措施更实了。”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石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从雪颇有感触地说。7月20日,镇纪委组织126余名镇村(社区)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提出背景、深刻内涵以及如何把握和运用讲清将透,让镇村干部进一步知红线、明底线,为支部书记们介绍有效的管党治党手段。

“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仅仅是纪委的事,党委成员必须齐动手,把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纠正以前运用“红脸出汗”手段方法不多、雷声大雨点小等问题。”文宫镇党委书记傅陈君在近期的一次党委会上给党委成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通过党委会、专题会等渠道提醒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办(站)所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分管领域的管理和监督 23次,真正做到常“扯扯衣袖、咬咬耳朵”。目前,全员动手抓监督在该镇已形成广泛共识。

前不久,在镇纪委办公室,机关党员李某诚恳地说:“在脱贫攻坚大走访中,我的确有些工作做得不到位,真心感谢纪委此次警示约谈,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据了解,截至目前,文宫镇纪委专题开展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因工作不到位、作风不务实等问题通报批评镇村干部5人,作出书面检查2人,提醒约谈7人,开会方式集中约谈80余人次,真正把批评教育、约谈提醒等手段用到位,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