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板燕乡:典型引领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www.scol.com.cn  (2018-07-25 17:41: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板燕乡针对农村工作实际,着力在发挥农村党员作用上下功夫,通过培育典型、选树标杆、强化带动、示范引领,激发农村党员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加大典型培育力度,在全乡党员中坚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党员们立足本乡实际,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着力体现党员有所作为。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基层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大力表彰先进典型,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在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上,乡党委集中表彰先进基层党支部2个、优秀村党支部书记2名、优秀党员43名。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乡党委还针对党员类别,完善制度建设、分类开展活动。积极发挥流动党员作用,实行党员外出登记制度,建立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平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完善流动党员组织服务制度,确保外出党员百分之百纳入党组织的管理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发挥在职党员作用,积极引导在职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及个人特长,向党组织和群众作出年度承诺,年底进行践诺公开评议,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无职党员作用,在无职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活动,根据党员的特长,分别设置“政策法规宣传岗”、“公益事业服务岗”、“民事纠纷调解岗”、“产业示范岗”等6种岗位,让广大农村无职党员认领工作岗位,有效服务了基层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