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中农镇:党建微信群帮流动党员“安家”

www.scol.com.cn  (2018-07-25 17:39: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自从有了党建微信群这个平台,我们在外地的党员也能随时了解村里的最新情况,也能便捷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学习和思想情况。”7月23日,在成都经商的眉山市仁寿县中农镇黄池村的党员李继舟在党建微信群留言道;“这个群让我们流动党员找到了归属感。”为解决流动党员管理难、集中学习难等问题,仁寿县中农镇党委创新党员教育模式,依托微信平台,在全镇10个村(社区)建立了党建微信群。

该镇有298名流动党员,占了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黄池村有27名流动党员,以前一年都见不上一次面,最多有事的时候打几个电话。”黄池村党支部书记魏良忠坦言道;很多流动党员过春节都没有回家,凝聚力很弱,党员归属感也不强。

去年以来,镇党委通过梳理外出流动党员,把相关信息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党建微信群,把分布在成都、上海、云南等地的流动党员和在家的党员聚集到微信群里。

“我们在党建微信群设立了微信党课、政策解读、工作互动、学习心得、党费红包、建言献策等板块,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管理员,负责‘备课’、‘上课’,将相关内容制作成语音、短信、图片和文字,上传到相关栏目。党员可即时打开微信‘在线’学习,也可空闲时学习,实现学习‘异地同堂’、‘异时同效’。流动党员还可在微信群里参与互动讨论,谈自己的观点想法,为当地的发展建言献策。”镇党委书记刘龙军介绍。

目前,该镇的党建微信群已收到学习心得56篇,建议和意见24条,流动党员们都通过微信按月缴纳了党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