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文宫镇: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23 14:20: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五好争创、五化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全镇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根据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该镇把“五好争创、五化推进”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制定各种措施推动落地落实。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全镇各党支部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型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分层次、分任落实工作任务。把所辖所有党支部分成先进、一般、后进三大类,列入后进的党支部,制定整顿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扩大先进党支部的增量、提升中间党支部水平、整顿后进党支部,使每个党支部组织力明显提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履职能力明显提高。

该镇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全面了解各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基本情况,准确找到影响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约性因素,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要求,切实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在全镇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先进带后进·,同进步,共发展”活动,相互形成兄弟式关系,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提高。同时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基层组织的根本措施,认真总结各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章立制,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生动力,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该镇以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为统领,落实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重点任务,不断提升组织力,对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宣传。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在开展提升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顺利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围绕“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争创标准,打造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目前全镇打造党建示范点5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