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三举措做好假日学校开班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44: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宝珠社区假日学校又即将开班。为了更好地发挥假日学校的育人功能,帮助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镇县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宝珠社区今年提前研究部署工作任务,采取“三强”、 “三重”、“三求”的方式,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力求办的既有趣味性,又有实效性。7月20日,宝飞镇组织镇党委、政府的分管领导和镇关工委负责人,对宝珠社区假日学校的校舍安全和师资力量配置、学生报名花名册、校园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检查,确保了按时开班的进程。

“三强” 强组织 强师资 强宣传

宝珠社区假日学校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已成为宝飞街道的一块闪亮照片。今年社区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多方出击,利用各种途径,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为办好假日学校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会议、微信、网络平台、新闻媒体积极报道社区假日学校活动,提升假日学校品牌和知名度。

“三重” 重安全 重教育 重投入

安全办学是假日学校的头等大事。社区力求全面排查和落实安全工作,做到凡校必到,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整个假日学校活动期间,社区将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的在校期间安全,强化青少年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度过暑假。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内宝飞中学的青少年教育阵地,通过“宣传教育”“典型示范”“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等载体,帮助青少年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自觉传承“知孝理、讲孝德、践孝行”孝德文化。对于各界志愿者,社区将给予财力、物力上的支持和保障,给师生注入激情和活力。

“三求” 求规范 求创新 求特色

假日学校立足本区域,从青少年学生的实际出发,规范办学行为,创新育人方式。在课程体系架构上求突破,动静搭配、学娱相融,既要规范假日学校的办学行为,也要提高假日学校的吸引力。同时,社区整合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增强办学实力,充分发挥各领域的专业优势,组建一支专业广博、特长明显且富有青春活力的师资队伍,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走出了一条与基层组织区域化管理相适应办学新模式,为规范化办学打下扎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已有68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假日学校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