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农旺镇三措并举狠抓防洪抗讯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8 13:03: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根据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我县可能有中到大雨,迫切希望大家提高警惕,注意地质灾害的发生。”7月14日,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镇长黄琨在黄泥村安全隐患排查地点对当地的村社干部和村民反复强调。

农旺镇境内主要干流是清水河,另有支流9条,地质灾害隐患严重的6处。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防洪抗讯工作,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了全方位的防范。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当天,全体镇干部深入到联系村社,对地质灾害隐患地进行拉网式排查。

镇党委书记夏永彬在总结会上强调:一是加大宣传,提高防汛意识。层层召开动员会,强调防洪抗讯的重要性与迫切性,绷紧防汛安全弦,时刻保持警惕。采取标语、短信、黑板报、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提高群众防汛、自救的意识。二是落实责任,实施汛情监测。实行镇领导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分解任务、落实到人。防洪抗讯小组必须 24小时轮流值班;落实专人监测重点河段、塘库堰、地灾危险地段,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发送气息信息。三是排查隐患,掌握主动权。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塘、库、堰、河道、地质灾害点、公路、桥梁等易发事故地,建立多个监测点,成立抗洪抢险、医疗救助等多个小分队,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