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黑龙滩镇:党员干部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

www.scol.com.cn  (2018-07-16 14:53: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如果山体出现裂缝,你们要及时报告,并且远离……”7月14日上午,在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望峨村,镇长李超正一边给村民发放地质灾害宣传材料,一边给村民们讲解道。因连降大雨,该镇境内多处地段出现了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该镇260名党员干部正逐村、逐户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

为有效防止山体危岩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充分掌握全镇地灾隐患点基本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黑龙滩镇组织党员干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农户、学校、山区、道路沿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排查。对已备案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新排查出的18处隐患点设置警示牌,针对性编制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干部以及监测人员集中学习地质和山洪防治应急知识,及时开展防灾应急演练。

据悉,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过程中,该镇党员干部及时组织搬迁疏散村民82人,对42处存在隐患的地质灾害点及时书写警示标志,设立警示牌,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了以2名党员干部为主的监测员。同时,向群众发放防灾明白卡和地质灾害宣传资料1.2万份,让群众明白地质灾害发生时的报警方式和撤离路线,提高他们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以及自我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