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做好养鱼塘安全防范

www.scol.com.cn  (2018-07-05 16:57: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请大家千万要注意,目前雨水太多,鱼塘的水涨得快,特别要注意到水位的情况,避免大水翻坝和鱼儿外逃……”7月5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乡长厥红到九龙村看望规模水产养殖户养鱼塘的防洪防汛防逃情况时反复强调。

据了解,九龙村共有规模水产养殖户22户,这些养殖户中有18户是利用原集体山平塘进行养殖的。这些尽是土坝、绝大部分已使用50年以上的养鱼塘,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稍微不注意,就会在洪水时期造成溃坝鱼逃的现象,不但给集体资产造成重大损害,造成鱼塘下面种植户巨大损毁,也给养殖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因此,阙红连番嘱咐养殖户,要注意高温对鱼业产生的缺氧情况;要注意高温引发的暴雨,做好养鱼塘的防逃、防洪工作,减少损失;特别是在大雨天,要加强养鱼塘的巡查,同时备好强光电瓶灯、报警器和编织袋、锄头等等抢险物品。养殖户和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养鱼塘的防洪防汛防逃安全生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