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院汪洋法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庭审评查

www.scol.com.cn  (2018-07-04 16:54: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勇)近日,为规范庭审程序,提升审判质量,眉山市仁寿法院汪洋法庭邀请该县政协委员傅荣、汪洋镇人大代表梁妮对庭审情况进行评查。

评查过程中,法庭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案情,并发放了庭审考评标准表,代表、委员们通过观看庭审视频资料的方式对庭审进行评查,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庭审公开、整体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

评查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所评查的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庭审程序完整流畅,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展现了法院公平、公开、公正的良好形象。同时,代表、委员们还就如何提升庭审质量和效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庭审,不仅可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同时以专业和非专业的不同角度就庭审的情况进行评分,还可以更好地促进法官庭审能力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