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开展地质灾害再排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3 15:46: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7月2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分别由党委书记、乡长和人大主席带队,到前期排查出来有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的村社现场查看是否有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象征,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减轻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面对今年夏季雨水多、气候变化大、地质灾害易发生,为了防范于未然,特别是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防汛和预防地质灾害工作。

该乡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乡机关工作人员、地质灾害村干部、重点社社长为成员的汛前地质灾害再排查工作组,负责对全乡的地质灾害进行再排查工作,由乡政府办公室收集和上报资料;落实工作人员对乡境内涉及到3个村的6个隐患点和曾发生过地质灾害的地方一并纳入排查范围;建立防灾预案、发放两卡、建立群测群防监测预警网络、落实防灾监测责任人、具体的群测群防人员,有效地防止地质灾害的发生。

经过领导小组对全乡的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查看,并对防范措施、撤离信号等做了现场宣传。截止目前,该乡境内的3个隐患点和曾发生过地质灾害点情况正常,监测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