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供电所确保电网在夏季雷雨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7-03 15:38: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晓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晓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7月3日早上,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宝珠社区的7台变压器突然间全部停电,严重影响到宝飞中心校学生的期末考试和镇机关防洪抗讯指挥部工作的信息传递。宝飞供电所闻讯后马上安排12名职工,在所长吴有贵的带领下,排查原因。经过仔细排查,一个小时后终于恢复了供电。

随着雷雨季节的到来,宝飞供电所将迎峰度夏防汛工作列为首要任务,采取多项措施提前防范,严格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把防汛工作作为迎风度夏期间主要工作之一来抓,认真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全面夯实防汛准备工作基础,筑牢迎峰度夏防汛“大堤”,确保电网在夏季雷雨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成立防汛应急小组,编制防汛预案,切实履行防汛职责,建立健全组织,确保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对防汛重点电力设施及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和加固,防患未然。

提前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将防汛演练和制订预案相结合,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到防汛组织机构、防汛抢险队、防汛车辆、防汛物资全部落实到位。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密切监视雨水情况的发展,组织专业人员全面、细致的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填好自查情况记录,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汛情和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做好事故预想,按照线路通道实际做好重点区段的抢险入场路线的先前摸底,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保证汛期的抢险工作及时到位,全方位构建电力防汛“安全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