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院文宫法庭巡回审判破解赡养难题

www.scol.com.cn  (2018-06-22 17:46: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吴丽娜  

四川在线眉山讯(吴丽娜)老人年迈,儿女成群却不知何去何从,这是近年来困扰社会的一大难题。近日,眉山市仁寿法院文宫法庭运用巡回审判,联合文宫镇石家村村委会干部,破解了持续数年的8旬老人赡养难题。

老人秦某某今年86岁,老伴儿去世多年,膝下两子一女,因08年地震房屋倒塌后一直无栖身之地,长期在三个子女家轮流居住。随着老人年龄的增大,兄弟姐妹间的矛盾日益激化,2011年至今,多次因老人的赡养问题大打出手,当地村干部出面协调多次,均未缓和一家人的矛盾。老人年迈多病,无人照看,子女的相互推诿使得老人身心俱疲,无奈之下诉至法院。仁寿法院文宫法庭接到此案后,立即与当地村委会联系,了解案情。考虑到此案的特殊性及老人的身体状况,承办法官决定采用巡回审判,直接将法庭设在村委会。开庭当天,许多村民前来旁听,承办法官传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联合多方调解,经过数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解开了一家人的矛盾心结,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使得视为仇敌的兄弟二人握手言和。

此次巡回审判,实现了办案和普法双结合,在解决老人晚年生活、维护家庭亲情的同时也给当地人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公开课,得到了当事人认可与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