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245株树挂二维码“身份证”

www.scol.com.cn  (2018-06-20 17:06: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用手机扫一扫树上的二维码,这是什么树,生长习性是什么,怎么管护它都一目了然!”6月20日,在仁寿县城区文林一小校园,一位老师一边观看二维码,一边告诉学生。当天,校园里的不少树木被挂上了棕色的树牌,所挂树牌上除了印有植物的名字和特征等信息外,还印上了一个醒目的二维码。

家住北街的市民刘绍清用手机对准二维码一扫,随着“嘀”的一声,便跳出了植物的学名,再点击,树木的照片、形态特征、别称、分布区域、保护植物信息等就清楚地显示出来。“之前在城区公园看到一些特别美的树,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总感到有些遗憾。如今只要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树的‘身份’信息,每种树都是一一对应,既强化了我们的护绿意识,又增长了植物知识常识。”刘绍清说道。

从6月20日起,在仁寿城区的公园、广场、街道、小区等主要干道上,将陆续看到这些带有二维码树牌的身影。

仁寿县城市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共发出245个二维码树牌,囊括30余个乔木品种。“在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活动中,我们对城区胸径在30公分以上的大树和具有观赏价值的绿色植物挂牌,推出这一做法,希望通过这种市民喜爱的方式,让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能深层次了解植物习性、特征等科普知识和‘创园’知识。”

今年,将有1200余株树木和35种灌木花草拥有自己的二维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