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线上线下”齐抓共管 确保河道干净整洁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52: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龙水河打谷村1组附近发现有死狗一只,请尽快处理。”6月13日上午10时,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微信群里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随即该乡河长办立即安排部署相关村社、部门现场查看,并迅速进行处理。

这是该乡落实河长制,力抓河道环境卫生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乡河长办为更好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专门建立了一个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微信工作群,乡村干部40余人全部加入。群里每天都会发送数十余条消息,只要发现问题后,随手拍、立即传,随即由指挥部安排部署,相关村社、部门及时响应、迅速处理,形成了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理问题的“线上指挥”“线下处理”的工作模式,加快了河流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推进速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古佛乡还组织成立了民兵应急队和联合督查小组,每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清理,定时到各村社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巡查工作,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实现河道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