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乡支部结对共建 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1: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案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眉山市仁寿县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和该县古佛乡池家村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助推脱贫攻坚”支部联益主题党日活动,县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骆德君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和党恩教育。

活动现场,30余名党员还围绕“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困,为脱贫攻坚奉献力量”开展讨论交流,话题一开,党员们纷纷从如何学先进、做表率、树标杆谈心得、话感悟,如何解民困、树新风、助脱贫想思路、出实招,现场发言积极、气氛活跃。

“我很快就要到古稀之年,作为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党员,对党感情很深,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多为群众服务,办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为胸前的这颗党徽增光添彩。”池家村老党员王治江说。

“我们要当好调查员、宣传员、指导员、技术员、招商员,我觉得我们基层党员至少要当好宣传员、调解员、正派员……”池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天文说道。

“保持一颗红心、一身正气,用亲、近、和处理好党群关系,家园村党支部凝聚起党建促脱贫的精神力量,作为帮扶单位的我们,将尽全力,多为共建村支部出谋划策,从资金、智慧上给予帮助,力争今年底所有贫困户全部摘帽。”财政局机关支部书记骆德君说。

“党员作用发挥实不实、群众思想转变新不新就是检验党建促脱贫的标准。下一步,我们还将探索党员包片促脱贫机制,给予党员更多的话语权,优先采纳合理建议,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形成党员做表率、树标杆,帮扶出实招、有实效,群众(思想)要转弯、(产业)能致富的生动画面。”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