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镇未雨绸缪 抓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9 17:18: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廖晓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 )5月28日,仁寿县农旺镇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和山洪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全体镇、村、社区三职干部共计68人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书记夏永彬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安排部署,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惯性思维等不良倾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责任,排查整改监测隐患到位,要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登记造册,逐项制订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到人头;强化举措,抓实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综合施策,严防死守,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强化宣传,提高防汛抗旱减灾意识,加强对隐患知识的宣传培训,不断提高防汛抗旱减灾意识;健全群测群防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应急预案,建好应急队伍,开展好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长黄琨指出,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相关责任,做好防范应对,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加强巡查力度,重点做好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隐患点的监测排危,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登记造册,合理划定风险区范围,科学制定防灾预案,将责任落实到人、措施细化到点,切实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和妥善处理动态信息,不允许有擅自离岗、缺岗情况的发生,以确保安全度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