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两突出两注重” 抓好党建工作不放松

www.scol.com.cn  (2018-05-28 16:58: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规范基层党建工作,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新《党章》”为指导,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和大力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思想教育,把“学”抓在经常,努力塑好形象。该乡党委在全体党员干部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基本内容,规范学习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坚持理论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乡村党组织委书记讲党课和“双联系”等活动,不断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在全社会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突出党性体检,把“做”融入日常,努力当好表率。该乡党委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管理,完善党建规章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和“村为主”工作机制,把党组织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协调推进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激励党员在新农村工作、环保工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主动冲锋在前打头阵。

三是注重紧扣中心,让“宣”成为习惯,切实做好监督。该乡党委以各村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和宣传广场等为阵地,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宣传活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认真学习《新党章》,贯彻《新党章》,执行好《新党章》。

四是注重提升队伍,让“纪”常驻心底,压实党建责任。该乡党委认真抓好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积极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认真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健全议事规则,强化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