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组建村民微信群 干群关系零距离

www.scol.com.cn  (2018-05-07 14:53: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近日,仁寿县古佛乡池家村8组村民王建明,用手指轻轻点开村民微信群“政策宣传、法律法规、村规民约、干群互动、农技知识”等内容力历历在目,想看啥子点啥子,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法规,还能与乡村社干部交流谈心。“这种方式安逸、巴适,在村民微信群还随时了解党的政策、学习各种种养技术简单方便,还能和干部摆摆龙门阵、谈谈心”他高兴地说。

这是该乡聚焦政策宣传难,确保国家政策宣传到位,拉近干群距离,避免因政策宣传误差引发群众矛盾,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新举措。

据了解,古佛乡依托“1名机关干部+1名村干部+1个村民小组”的形式,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建村民微信群。该乡各办、室(站所)、驻镇单位编写需要发布的政策简要信息、就业信息等上传至古佛乡干部信息交流平台,以此信息交流平台为宣传基点,该乡建立的40个村民微信群为支点,由村社干部负责转发至村民微信群,将政策宣传的触角深入到全乡4500余户农户的心中。

同时,村民微信群还可以召开网上村民会,与群众拉家常,回应群众的热点问题,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感情,增强群众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