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镇抓紧时间忙春耕  "互助栽秧"受欢迎

www.scol.com.cn  (2018-04-27 21:39: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时下,正是栽插稻谷秧苗的关键时节,仁寿县农旺镇农民群众以“互助栽秧”方式抢抓气候渐暖时间忙栽秧。近日,记者在该镇农村看到,田间地头到处是群众忙碌的身影,村民互帮互助进行耙田、栽秧,一眼望去,呈现出一道忙碌的风景线。

“往年子栽秧,一家人忙不过来,主要靠请工来完成,今年村里采取互助方式进行栽秧生产,用不着自己出面请工了,现在干活觉得很轻松……”农旺镇黄泥村4组村民梁友志脸上挂满了惬意的笑容。

为开展好今年的栽秧生产,农旺镇提出“形式多样,促进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要求各社区村组为老百姓出主意、想办法,帮助农民搞好栽秧生产。黄泥村在实际工作中,打破了以往各家各户自己搞栽秧生产的传统模式,采用全新的互助生产方式按进度完成全村栽秧生产任务,此举受到村民群众的欢迎。

其他村见黄泥村如此这般,也跟着效仿,都以“互助栽秧”方式开展栽秧工作。这种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互助形式,受到全镇广大农民的普遍赞赏,村民们纷纷说,互助生产模式好,省工、省钱又省力。据黄泥村村主任介绍,过去,仅栽秧一项全村村民就要花费工钱5万多元,而现在采取互助生产方式后,可省下这些钱,“互助栽秧”生产真正给村民们带来了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