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禄加镇抓实小春收割大春抢种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07: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绝不能放松粮食生产。”这是仁寿县禄加镇党委、政府历来的宗旨。目前正值小春收割、大春栽插和播种最佳时节,加上连续几天的中雨助阵的大好时机,做为仁寿县重点产粮大镇之一的禄加镇结合当前低保户评审工作,组织乡村干部和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切实抓好小春收割、大春抢种工作,确保全镇大春生产顺利进行,促进粮食高产、稳产。

一是深入田间了解农情,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准确了解农情信息,合理制定技术措施指导农业生产,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是抓好小春抢收工作,确保小春粮食颗粒归仓。截止4月24日,全镇共完成以油菜为主的小春粮食作物收割面积14920亩,栽植地膜玉米7500余亩,完成总播面积的100%,小春作物收割基本接近尾声。

三是强化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全镇共开展科技培训11场次,培训人员4135人,召开现场会3场次,发放科技宣传资料3650多份。

四是推进大春生产,确保大春生产按节令播种。在抓好大春秧苗管理的同时,积极推进大春生产工作,目前全镇共栽植地膜玉米7500余亩,水稻旱育秧面积320亩,大春生产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