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天峨镇:抓住时机抢种大春作物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07: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多谢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的这场落透了的中雨,让我们的水田能蓄水栽秧和包谷秧移栽了。”4月24日,穿起新式雨衣、正在蓄水用打田机整田准备栽水稻秧苗的仁寿县天峨镇金牛村4组村民刘高云老人这样说。

在金牛村,不少穿起雨衣、或戴起草帽、披着塑料布的村民,正在抓住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的这场落透了的中雨的天赐良机,或扎好水田缺口蓄水整田、或在移栽玉米苗,阿个个脸上布满了汗珠。

“由于去冬今春雨水少,加上我们这个地方山高水远和去冬蓄水不足等等原因,今年大春备耕搞得相当艰难,不少人也产生了放弃大春耕种的思想。好得镇上和村上号召我们把秧苗提前育好了,才有今天的这个大好机会把水稻、包谷栽下去了。再说,吃自己栽种的粮食总要放心些哈。”双茶村的陈仕宗老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