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4-19 18:13: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近年来,仁寿县文宫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试金石”,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推进剂,把脱真贫真脱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抓党建、强基层、促脱贫、惠民生,凝聚攻坚合力,实现了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该镇结合全镇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实际,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制定下发“党建+脱贫、党建+产业、党建+电商、党建+项目、党建+民族文化”5个实施方案,并抓好组织落实,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电子商务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民族团结,全面夯实脱贫攻坚的政治和经济基础。

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领导机制,党政主要领导每人联系一个贫困行政村,成立了镇领导班子成员任队长,镇村干部为队员的14支脱贫攻坚工作队,全面压实脱贫攻坚领导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及时调整配备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健全完善考核办法,严格管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全镇322名党员干部与410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