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富加镇:60户柑橘种植大户开“论坛”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31: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要提高柑橘品质和产量,绿色防控、柑橘种植管理、整形修枝、病虫防治这些技术很重要,如何做好这些技术,我把我这么多年总结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4月3日,在仁寿县富加镇开展的柑橘种植大户技术培训、经验研讨会上,来自县果技站站长李伦首先把自己的经验同大家一起分享。同时,解答了大家在柑橘种植、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我认为要确保柑橘品质和产量,掌握气象信息也很重要,正确掌握气象信息有助于果树的管理和品质、产量的提高。如何掌握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我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来自县气象局副局长刘勇向种植户们讲解了仁寿县主要农业气象灾害特征、防御措施、预警信息发布标准、气象信息发布渠道等内容,同时向种植户们分别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收集种植户们对气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今年以来,富加镇党委政府依托“农民夜校”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育工作有机融合。为加快当地柑橘产业发展和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该镇在柳沟村对全镇60户柑橘种植大户开展了技术培训和经验研讨。

柑橘种植大户王超还将自家的耙耙柑分给大家品尝,并请大家对该品种进行评价。

当天,种植户们还各自把在柑橘种植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以及如何进行标准化生产,加强绿色防控,降低化肥农药使用量、扩大产业、拓展第三产业、与电商企业合作拓宽销售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