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倡导文明踏青祭祀

www.scol.com.cn  (2018-04-04 16:28: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清明将近,4月3日,仁寿县部分乡镇、学校开展文明祭奠活动。

仁寿县农旺镇召开“清明节文明祭奠扫墓”现场会,并进行了应急实战灭火演练。农旺镇针对日前连续的冬旱和春旱,山上杂草和落叶又多,传统的清明节祭祀又极容易引起火灾的实际,倡导村民文明踏青祭祀,提前敲响清明森林防火警钟,切实保障清明期间的安全。

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农旺镇“早部署、早介入、早预防”,要求各村、社区分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人员分工,明确工作举措,责任落实到人,实现部门联动、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提前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组建了森林防火队伍,配备了必要的灭火扑救工具。同时,增派以党员为主的临时护林员定时定点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排除隐患。

仁寿县宝飞中学下发“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倡导父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上坟不烧纸香腊、不燃发鞭炮、献花敬故人等文明祭祀活动,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和节日小报,让留守孩子了解清明扫墓习俗,围绕扫墓祭祀、外出踏青等方面向学生详细讲解防火、交通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仁寿县天峨镇中学举行以“文明祭祀,防火于未‘燃’”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就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活动进行了动员,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珍爱森林,防火于未“燃”。

各个班级也积极开展文明祭祀,防火于未“燃”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国旗下演讲、黑板报等方式,营造浓郁的教育氛围,强化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