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党员干部齐助力春耕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27: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当前枇杷管理以水为中心,同时加强病虫防治。”“春分以到,村民们要整好秧田,适时抓好水稻播种。”近日,在仁寿县古佛乡池家村的村委办公室里,乡农业服务中心干部正在给32名村民讲解如何搞好春耕生产的知识。

连日来,该乡农技干部纷纷下到村里、走到田间,为农民的春耕生产送上“科技大餐”,助力精准脱贫。

据了解,古佛乡把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与抓好春耕生产结合起来,26名乡机关党员干部会同村“四职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义务指导和帮助广大农民春耕生产。

目前,全乡共开展农业科技培训5期,培训人员达1000人次,发放种植技术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在搞种植业,不相信科学是无法搞好生产,就赚不到钱,农技站干部进村宣传春耕生产,是把技术送到家门口来了。”池家村枇杷种植户杨军说。

为抓好春耕生产,该乡通过集中组织培训、入户宣传等形式,指导农民做好备耕,还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地理条件,制定了春耕生产计划,全力助推精准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