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织牢责任网 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22: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仁寿县里有务工信息吗?我常年外出务工,想找一个离家近点的地方工作,也方便照顾家庭。”“我在乡卫生院看病,具体该怎么报销?”“我们村的道路能不能硬化?”“希望村里发展的主导产业中枇杷、桃子的技术指导,健全提质增效机制,能够更好地卖出去、卖个好价钱,帮助我们家家户户实现增收致富。”……3月20日,在仁寿县古佛乡响簧村9组,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上,干部群众交谈甚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而这一幕,只是该乡近段时间以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和市、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暨“春季攻势”战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乡26名机关干部会同村四职干部组成5个走访调研组,到5个村40个村民小组实地走访调研,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倾听群众诉求并进行现场解答。

院坝会前,数十名村民在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动下,正抢抓春耕春播时节,加强枇杷春季管理。休息期间,走访调研组一行同村民围坐在一起,讲政策、谈发展、话增收,村民们纷纷向走访调研组成员询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就近务工、医疗卫生、集体经济组织建设等情况,走访调研组一行针对村民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并作耐心细致解答。

为深入推进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古佛乡织牢“责任网”,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责任网格提升工作质量,乡党委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5个村分别由党委成员任驻村组长,驻村乡干部和村“四职干部”为成员,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得轰轰烈烈。

所有乡村干部深入村社对已脱贫的279户贫困户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同时对今年预脱贫的19户每户已落实帮扶措施2至3项,43户83人易地搬迁贫困户落实宅基地、建房材料,确保今年底完成搬迁入住。全方位监督压实工作责任,给帮扶干部戴上“紧箍咒”,乡党委还制定出台了《古佛乡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监督考核办法》,形成专项检查、纪委督查、人大视察、民意调查“四位一体”监督考核模式,重点督查和考核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全力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确保今年底所有贫困户全部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