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农旺镇多举措 开展春季植树造林

www.scol.com.cn  (2018-03-21 17:47: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3月19日,仁寿县农旺镇全体机关干和仁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齐寨村5组的荒地上,与当地村民共同植树2000余株。

据介绍,该镇充分利用村广播喇叭、发放宣传页、墙体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造林的黄金季节,打造美丽农旺、绿色农旺,抓住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及早动手,周密部署,多举措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工作。

连日来,全镇1000余名植树大军忙碌在全镇的田间路旁,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班子成员包片,包效益,营造全面动员、人人动手的植树造林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把好“树苗关”,对苗木进行认真筛选,确保树苗优质合格;把好“栽植关”,树坑全部由专业队伍完成,确保达到栽植要求,并对新植树木进行涂白抹红。

组织抽调技术人员,深入造林一线,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三埋两踏一提苗”的造林技术规程规范栽植,做到栽大树、栽好树、一次成林。

截至目前,该镇已栽植树木3.6万株,同时植树造林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