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培训人大代表 提升履职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3-20 13:48: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3月19日上午,仁寿县古佛乡组织50位乡人大代表进行了代表履职培训。当天,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各驻村工作队及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乡人大主席冷泽忠从法律、政策的角度阐述了代表的地位和权利义务,通过列举大量的例子,对代表应当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就如何决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进行了讲解。

参加培训的代表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解开了疑惑,更重要的是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当好人大代表、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

“冷主席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人大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为我们讲授了一堂丰富的、接地气的辅导课。特别是围绕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我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好的履行职责。”参加培训的刘良琼代表说。

培训是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基础,下一步,该乡将以脱贫攻坚工作为中心,引导人大代表在工作决策意见征集、项目实施过程监督、工作结果民主评议和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让工作得到有力监督和广大支持,用代表的力量引导全乡人民同心同德,为高质量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共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