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院召开“智慧执行网格协助管理工作情况”新闻媒体通气会

www.scol.com.cn  (2018-03-12 16:19: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胡晓函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晓函)近日,仁寿县法院召开“智慧执行网格协助管理工作情况”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通报了仁寿法院开发的智慧执行软件系统及网格员协助机制。会议还邀请了20名律师代表参加通气会,现场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仁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学辉主持。

通气会上,媒体记者和律师代表们首先实地参观了仁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法院执行法官工作平台,详细了解“智慧执行指挥系统” 运行情况。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仁寿法院就“职能区分集约化+信息化智慧执行团队”、“职能区分集约化+信息化智慧执行团队”与“传统团队”对比、“职能区分集约化+信息化智慧执行团队”运行前后对比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PPT演示。

执行局局长李瑾详细介绍了仁寿法院智慧执行网格协助管理工作情况。他指出,仁寿法院“智慧执行”取得显著成效,指挥中心实质化,执行管理更加规范;查控管理网格化,执行查控更加有效;执行节点可视化,执行流程更加透明;执行信息阳光化,执行服务更加便捷。

现场,执行局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智慧执行软件的操作情况。

在听取意见环节,记者和律师们对仁寿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就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提出宝贵的、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大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发布执行动态,针对重大典型执行案件,邀请媒体跟踪报道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要重视案件执行细节,规范案件执行程序,让当事人从立案到结案都能感受到司法的规范、便捷;要加强执行法官与当事人的沟通,多渠道听取当事人信息;要加大对拒执人员的惩戒力度,对拒执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听取意见建议后,李学辉常务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及律师推广阳光执行APP系统并广泛听取各位的意见建议。接下来,该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记者、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长效机制,并在今后工作中整改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