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板凳党课”开启农村党员教育活动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3-07 14:27: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这样的学习,简单通俗,没文化也听得懂,记得牢,感谢支部为我们着想,真是考虑得太周到了。”近日,在仁寿县文宫镇岔河村党支部在老党员夏建成家,81岁的老党员夏安良十分感慨地说,当天20多名党员围坐在一起学习十九大和市、县党代会精神,这是该镇开启农村党员教育活动,创建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镇有1045名党员,其中,农村党员769人,自去年10月下旬以来,该镇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在全镇13个村(社区)党支部以“板凳党课”为主体面向基层普通党员,以大白话、唠家常、摆龙门阵的形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党课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政府的发展举措,送上门、传到心。活动以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为基调,结合当前基层工作,不断探索充实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后一公里”。

严格把关,政策学习贴近基层。将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与农村党员身边的、事关切身利益的法律、政策和农技知识宣讲紧密结合,通过身边活生生的事例,认真分析、解读党员提出的问题,避免党课内容囿于条条框框,增添党课的趣味性。针对脱贫攻坚、农村“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扫黑除恶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释疑解惑,使党课更开放、更具体、更生动,让农村党员愿学真信活用。

形式多样,议题涵盖更加广泛。坚持分类施教,根据农村党员群体特点,选好主题和内容,注重务实管用,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扣农村党员群众需要什么知识、提高何种能力、解决什么问题,讲授对应的党课内容,同时融合了党员活动日、入户连心大走访、党员议事会、“两委”现场办公日等载体,举办以来“热度”一路飙升,吸引的党员越来越多,提出的建议越来越多,解决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注重反馈,问题解决切合实际。“板凳党课”的推行,让党支部的学习更加经常化、规范化,在提高党员素质的同时,注重反馈,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由村里即刻解决的,会后及时向群众反馈。例如村里新修的主干道路,由于通过生产路的路肩过高,急需处理,以免耽误秋收。经过大家共同讨论和商议,及时拿出了有效解决的办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