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供电所:为返乡农民工定制供电服务“套餐”

www.scol.com.cn  (2018-01-15 11:21: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邓齐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齐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真没想到,咱老家的供电服务这样好,我们刚到家,这电就接通了,以后我们外出打工回来后再也不为用电的事情发愁了。”1月12日,仁寿县凤陵乡东华村返乡务工人员陈兴文高兴地说到。

临近春节,返乡农民工回乡过春节的人增多。针对往年全家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用电量剧增的情况,国网宝飞供电所提前着手安排,组织人员对辖区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治理和负荷预测分析,重点对变压器容量、引线、低压出线线径是否满足负荷要求等进行检查,对预测中不能满足用电负荷增长需求的线路和设备将及时改造更换。

同时,针对年底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这一情况,该所提前掌握返乡农民工用电信息,主动与当地村委会、社区联系,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档案;供电所组建了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调查摸底,采集各村外出打工人员信息的,现场办理复电手续,及时接通客户电源,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保证农民工返乡后在第一时间用上电。并在营业窗口开设专柜,安排人员负责返乡农民工家庭复电业务填单、送电等工作,实行当日办理,当日送电。

据了解,从1月2日到12日,该所己为122户全家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家庭恢复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