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尖石村: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获分红

www.scol.com.cn  (2018-01-02 14:02: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好安逸,我们猪草都没有扯一根,就分到300元的红包了。”2017年12月29日,当仁寿县凤陵乡尖石村毛汉清等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村上“奔康专业养殖合作社”领到分红资金时,个个都笑逐颜开的。

据了解,这是从2017年4月开始,该合作社成立以后第一次给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

尖石村是市级贫困村。为让贫困户走上自我发展、持续稳定增收的良性循环之路,该村因地制宜,在2017年4月初有关部门为该村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每户两头仔母猪时,针对他们中老年人多,饲养两头有些力不从心的实际,经村委会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会议通过,决定每户留一头仔母猪,仔母猪则以入股分红的方式,交给本村养殖大户曾建祥代养。

同时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并采取“大户带头+村级监管+贫困户入股”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生猪养殖。

“这期间,我们利用县政协、县移民扶贫局和县畜牧兽医局给我们的帮扶资金改善了养猪场的基础设施建设。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也多次到合作社了解生猪的养殖情况,还给我们请来专家进行养殖方面的培训。”合作社负责人曾建祥说道,目前,合作社发展良好,共有大小150余头猪,2017年收益在10万元左右,2018年预计收益在15万元左右,给入股村民分的红肯定会一年比一年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