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创优 仁寿凤陵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1-28 14:32: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了全面提升农村、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1月27日,仁寿县凤陵乡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通过“培育典型、示范引领、整体提升、创先创优”的方法,对全年的农村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今后的农村社区党建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在农村党建方面,按时、按标准、足额落实村级经费和干部补贴,做好对村干部的宣传;严格按照两个《办法》要求,做好村干部日常坐班和相应的管理、考核;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民主评议党员,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党员承诺制”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要求;按照倒排10%的比例,开展后进村党组织整顿,乡级领导联系、乡科级领导包抓、包村干部驻村指导,同时,全面推行村级党组织主导的村务联席会议制度和“五议五公开两监督”制度;促进大学生村官和“第一书记”发挥作用,建立帮扶关爱大学生村官工作机制;通过整合资源,扎实推进村级党组织和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做到基本要素齐全,基本要求规范,基础工作做实。

在社区党建方面,全面落实办公经费、党建经费、党员活动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干部补贴的拨付和发放,并逐项兑现到位;按照“一部三室三站一场所”要求,推进社区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常态化;抓好新建社区、村转社区党组织建设,特别注重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区等社情复杂地域的党建工作。

在开展具体工作中,凤陵乡结合实际,采取三大举措着力推进,制定并完善农村、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和示范点硬件建设统一标准,形成统一模式,为全面推广打好基础;并根据统一标准,按照提升型、标准型和示范型三种模式,率先抓好示范型党组织建设,树立典型,使活动场所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为全面推广树立样板。同时,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模式全面推广,使50%以上的农村社区党组织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

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指导,注重典型引领,力促全乡农村社区党建工作全面创先创优,迈上更高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