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满井镇加大土地流转 多举措促民增收

www.scol.com.cn  (2017-11-28 14:2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11月27日,在仁寿县满井镇“你想生态园”里,24名务工的妇女们忙得满头大汗,正在为压弯技头的春见果树加支撑竹条。58岁的务工妇女郑红花说:“这几年我们把土地包给商家后,不但收了租金,每天来打工还有80块钱的工钱,土地流转出去后真是一举多得呀。”望着560余亩果实累累的生态园,商家 “你想生态园”的负责人徐常森说:“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吃了‘定心丸’,前几天我们又在当地再流转了120亩土地来种植优质果树。”

与此同时,在该镇五福村2组,由一位女性商家刘勤来流转的226亩土地整理现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明年初果苗即可栽植。

据了解,目前满井镇所有的租地商家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纷纷加大了对产业园区的租地面积和科技管理的投入力度,仅“你想生态园”就在最近投入万余元,购置了全智能型的田间滴灌设备,将实现智能化管理。

近年来,满井镇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依靠科技,面向市场,调整农产品结构,该镇立足土地资源优势,特色养殖等为重点,以特色产业及优势项目为支撑,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科学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化经营。培育发展优质高效农业,走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该镇专门成立土地流转服务有限公司并进行全方位服务,让老板不再多跑路。在优质服务的情况下,加上区位优势,日前一位成都老板计划总投入3个多亿元、流转士地3000余亩、集种植外国花卉、休闲、饮食、养身、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园项目已成功入住。同时积极倡导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为发展产业化农业服好务。

目前共流转土地11765亩,现代农业雏形正逐步形成。全镇做好了土地流转总体规划。以国道213线为界,左边以发展果业为主,右边以发展休闲、花卉生态园农业、高效蔬菜种植,特色养殖等为主。以特色产业及优势项目为支撑,掀起了推进土地流转、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热潮。目前,已成立农业产业化专业合作社7家。今年1月,申报市级林业精品工程3家。

据悉,全镇现有7家合作社,共吸纳农村劳动力920人就业。农民人均纯收入6018元,较上年增长9%。这是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加快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带动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下获得丰硕成果。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与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能人大户合作等形式,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三个不得”(不得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得改变土地用途、不得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土地流转,转变土地经营方式,探索土地流转经营,促进农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