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精神问题走失20多年 仁寿救助站助老人回家

www.scol.com.cn  (2017-11-24 15:12: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11月23日,来自双流县的钟远能和钟远红满含热泪的将在仁寿县救助管理站居住了两年多的母亲,接上了回家的车。

老人叫熊作碧,因精神问题已经走失20多年了。

2015年8月24日,该县文宫镇交警中队给仁寿县救助管理站护送来了一名因车祸住院后出院的无名氏流浪人员(女性),自述叫宋桂萍(音),家庭住址不详,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护送至定点医院县精保院继续检查治疗。

在检查治疗期间,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帮她寻家。经常前往医院,查看其健康状况及询问其身份信息,因其年龄大,说话声音小,无法准确分辨其发音,但工作人员仍耐心询问。2017年4月份,该救助人员自报叫熊祝平,系蓬溪县永胜公社七家祠堂人(音),仁寿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蓬溪县救助站查询,没有这个地名,后又无数次询问该员,该员才说是蓬溪县永胜公社8大队5小队人。工作人员立即与蓬溪县救助站联系,得知永胜公社早已合并到了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又与船山区救助站和遂宁市救助站联系查询,得知永胜公社现属于永兴镇歇马庙村,与该村冯支书联系后,该村没有姓熊的人,经微信发给他的照片辨认,也无此人。

仁寿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经耐心询问,该员仍说家住蓬溪县永胜公社8大队5小队。工作人员无意中在网上遂宁贴吧上发现一寻亲启事,地址也是蓬溪县永胜公社,随即与楼主联系,该楼主提供了永明村支部书记的电话,工作人员立即与村支书电话联系,并通过微信发给他该救助人员的照片,村支书反馈的信息是该员有2个哥哥。

11月15日,仁寿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罗维义等3人与大英县救助站一起到大英县永明村实地走访当地群众,据该村村民回忆,其三姐也在本村,工作人员立即到其三姐家,经其三姐熊瑞芬与三姐夫李文明照片辨认,确系其妹妹熊作碧,但只知道嫁到成都华阳镇,具体地址不知道。

11月16日工作人员立即与双流县救助站联系查询后,确有一名走失20多年的精神病患者,叫熊作碧。其儿子钟远能和女儿钟远红立即来到仁寿救助站与熊作碧见面,仍不十分肯定,救助站立即与刑警大队联系,为其做了亲子鉴定。

在办完交接后,熊家人感动万分,不住地感谢仁寿救助站,让熊家人没想到的是,20多年过去,已经60岁的的母亲还健健康康的回来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