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律援助中心为19位农民工讨回 21.4万元血汗钱

www.scol.com.cn  (2017-11-16 14:37: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谢谢,感谢你们把钱给我们追讨回来。”11月14日上午,来自大邑县杨家康、梁如君、杨茂明等几名农民工代表满怀感激之情,把一面写有“为大邑县杨家康等19位民工主持公道,追讨多年欠薪”的锦旗交到仁寿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为他们19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21.4万元血汗钱。

据了解,2013年初,福建省某公司管理人员杨某找到杨家康,要求其组织员工修建该公司承建的位于仁寿县黑龙滩林业基地大棚项目和道路等附属工程。在2013年9月项目完工后,确认人工工资91.3069元。该公司在陆续给付人工工资70余万元后,仍拖欠19名民工工资21.4万元。在多次讨要工资无果的情况下,杨家康一行于2016年12月18日,来到仁寿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在了解到案情后,法律援助中心首先安抚好工人们的情绪,随即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并指派相关法律工作者为19名农民工的代理人。在取得相关证据后,杨家康等19人于2017年1月5日向仁寿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一审、二审诉讼程序后,其诉讼主张得到法院支持,目前已进入执行阶段。

近年来,仁寿县法律援助中心把法律援助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创新、大胆探索法律援助长效机制、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援助范围、提高办案效率。自2015年以来,该中心共受理援助案件807件,其中农民工群体维权案件284件,为农民工提供咨询3751人次,涉案金额658万余元,共挽回经济损失658万余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措施,加强宣传,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加大特殊人群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将法律援助为民、惠民、便民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该县司法局局长林涛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