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电视剧《索玛花开》 仁寿受热捧

www.scol.com.cn  (2017-11-14 14:30: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索玛花开》这部电视剧拍得太好了,好像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吸引了好多人争相观看。”自11月6日《索玛花开》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这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电视剧,在仁寿县农村受到社会各界的热捧。

不少仁寿观众认为:“《索玛花开》不像有些主旋律电视剧中基层干部形象刻板,演出了人物生活中的一面。这几天《索玛花开》成了人们谈论的热词,剧情节奏处理得恰到好处,引人入胜,比如周林协调村民对建卡户评选的异议,王敏和周林的感情冲突等,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说起电视剧《索玛花开》的剧情,感觉很亲切,尤其是谷莫村召开村民大会,投票决定种核桃还是养羊的剧情,仿佛演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事。”仁寿县凤陵乡坪园社区二组贫困户汪德文,不禁感慨万千。

家住坪园社区三组的退休干部李少真说,接地气的剧情是《索玛花开》最吸引他的地方。“电视剧里演的是村里事,讲的是脱贫故事,作为紧邻贫困户陈川中一家的我很有感触。” 李少真说,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我邻居陈川中一家人住进了新房,免费安装了自来水、架通了电线、安上了有线电视,还种了两亩多不知火,今年养了6只羊、5头猪和几十只鸡,日子越来越好。

受《索玛花开》剧情激励的,还有坪园社区第一书记陈科。这段时间,社区的危旧房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陈科与其他干部起早摸黑忙碌着。“看了《索玛花开》,深受激励,我们还得加把劲。”陈科说,“电视剧表现了我省扶贫干部的感人形象和精神面貌。我作为精准扶贫的排头兵,激励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做出更多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